close

16.jpg

稍息!立正~~~!起~步~~~~走!!!

朝「傳統藝術中心」前進!!!!

 

哈哈哈~~~ 棉花糖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~~~XDD

話說,有發摟我的「熊熊 CHU ME BEAR」粉絲專頁的大家!!(((o(*゚▽゚*)o)))

應該都知道我前一個六、日,跑去宜蘭玩溜~~

 

其實宜蘭之前也有去玩,考完大學的時候,開著載著我弟+布丁+Fish 一起去玩XD

(我媽也真放心~~ 說起來,布丁跟Fish的媽媽們也真放心啊?!|( ̄3 ̄)|)

那時候暑假也跑去傳藝中心玩,不過印象中只記得:好熱!!啊~好熱!!

就這樣...   ((((;゚Д゚)))))))

哈哈哈,不過這次,傳藝中心推出了「傳藝66夜」~~

就像是「1001夜」一樣,每天都有不太一樣的活動!

而且開放到晚上九點喲!!!

傳藝中心 粉絲專頁 → 超多的近期活動都在這裡面...

 

(先跟大家預告,這篇真的讓我不小心打太長了啊!!!)

(行程太太太豐富...就~~麻煩大家看不完的話,分幾次看吧( ̄▽ ̄))

1.jpg  

我們一到傳藝中心,剛好遇到13:00的cosplay遊行~~

好多好多人都圍在走道兩旁,然後主題的布袋戲coser就出現啦!!!

(有人發現右下角的那個台子上的人嗎?!我想了很久才發現他就是所有的配音XD)

 

我們早上本來想要搭9:00的客運,直接到傳藝中心的...

可是我們8:45才到市政府轉運站,然後票都賣光光了!!!!

(看來是我太天真了啊~~~(>人<))

所以就搭了超級多班次的「台北--羅東」,然後到火車站租機車到處跑啦XD

2.jpg  

最近的主題是「霹靂布袋戲」唷!!

還有特別一個展館在展覽有名的布袋戲偶...

話說,我只認識「素還真」啊!!!(我真是沒有發摟到呀XDD)

3.jpg  

我們看完布袋戲的人偶之後,悄悄的繞道樓下後面的臨水街...

這邊就比較沒有剛剛那麼洶湧的人潮,還有人悠閒地在騎樓下聊天~~

(敬婷玩那個鐘還不小心敲超大聲XDD,我們都嚇到~~~)

4.jpg  

 稍微逛逛,剛好就遇到13:30在「雨天表演場」的歌仔戲「愛情珠寶盒」~~

是比較新式的歌仔戲唷!! 真的很活潑、很可愛、很好笑耶XDDD

我們就一邊吃午餐、一邊看歌仔戲~~~ 好愜意、好傳統呀!!( ̄▽ ̄)

 

我們去的時間是07/20(六)~~~

07/20 節目表 ← 我們當天的節目可以參考這邊喲!

可以點選其他的日期,就可以看到每天的詳細節目溜~~~(有沒有很方便XDD)

 

看完表演之後,也吃完午餐了~~(真是會利用時間XD)

然後就到「民藝街坊」去逛逛許多可愛的小商店啦!!

(女生總是要有逛逛街的感覺啊!( ̄▽ ̄))

5.jpg  

有好可愛的木屐店,有平底的木屐,也有有根的木屐喲!!

我個人覺得有根的木屐比較有風味啦XDD

不過可能也比較不敢穿出門吧?!!啊呵呵~

聽說穿木屐比較涼、比較吸汗唷!!(涼是一定的吧?!根本夾腳拖啊XDD)

6.jpg  

一出來可愛的木屐店,就看到現場表演的「糖蔥」啦!!!

超酷的耶~~~ 熱熱的時候可以拉好長、好長,拿進去晾著一下下,馬上就硬掉了

然後可以開始剝成小塊,就可以吃了!!!!!!!

7.jpg  

跟著看熱鬧的糖蔥店出來,就看到好可愛的面具啊!!!

我們兩個馬上拿起來拍照XDD

我也好喜歡這個面具喲~~~~ 不過平常好像用不到(⌒▽⌒)

所以去傳藝中心的時候玩玩,玩好之後就落跑ヾ(@⌒ー⌒@)ノ

8.jpg  

後來發現了「紀念章」!!!!「紀念章」啊!!!!!!

我跟敬婷整個很激動的拿來蓋章XD (還好我有帶我的小本本( ´ ▽ ` )ノ)

9.jpg  

我們發現第一個紀念章的地方在可愛的紙傘店~~

旁邊有可愛的DIY區域,就是可以自己彩繪自己的小紙傘唷!!

不過我們兩隻這麼大隻,不好意思去跟小朋友們一起彩繪呀~>////<

10.jpg  

還有現場做毛筆!!!很酷很酷~~ 真的很酷~~~

我都不知道毛筆的毛是這樣用刀子一直切、一直打,還要沾水...

話說,店內的大大大毛筆也太大了吧?!! 到底怎麼用呀?!(我還是一頭霧水XD)

11.jpg  

然後然後,我好喜歡的「柑仔店」終於出現了!!!!

裡面超多小時候吃的糖果、飲料~~ 彈珠汽水!!!!(((o(*゚▽゚*)o)))

還有棉花糖~~棉花糖~~棉花糖~~

(話說,我整個很孩子氣啊!不過這種店就是要跟孩子氣的人一起逛XD)

12.jpg  

他還有二樓悠~

樓梯中間有放很大的鈴鼓,像我這種調皮搗蛋的傢伙,就一定要拿起來搖一下XD

很可愛耶!!! 兜兜兜、兜兜兜、兜兜兜~~~

我們還一起玩了抽號碼的古早小遊戲,看看有沒有中獎XD

這邊還有「彈珠台」喲~~ 是那種用手拉彈簧的最最基礎版!!!

13.jpg  

當啷噹啷噹!我最愛的棉花糖~~~~(我還給了它一個滿版XD)

逛完二樓下來,我還是一定要買棉花糖的啦!!!!

之前去花蓮遇到棉花糖的攤位,我也是毫不猶豫的衝去買XD

有時候我們學校附近也有棉花糖出現,下課就馬上去買~~~( ̄▽ ̄)

14.jpg  

「柑仔店」真的吸引超多人的,我們出來想在門口拍個照片~~

都要抓到那個時間點,在人潮少一點的時候拍!!!

不過真的有好多可愛的小東西(((o(*゚▽゚*)o))) 我們還買了好多以前常見的糖糖XDD

15.jpg  

歐歐!這個是在明遠琉璃的店內發現的超可愛萬花筒!!!

他是T字形的喲!! 前面有很多漂亮的琉璃小碎片飄來飄去!!

從萬花筒裡面看起來真的超級漂亮~~

有機會去傳藝中心的話,一定要去玩玩看!!!!

 

16.jpg

在大馬路上,心血來潮給他拍了張指揮照XDDD

(棉花糖真的好可愛呦~~~扭~~)

 

17.jpg

在「原住民文創館」門口的圖騰擺設超有趣的呀~~

我們不知為什麼心血來潮給個這麼搞笑的姿勢!XD(請了一個路人大大幫我們拍照XD)

而且我們剛好一個紅色格子襯衫、一個藍色格子襯衫(((o(*゚▽゚*)o)))

那個「石敢當」超大隻的耶!!! 我之前去金門玩的時候,也買了兩個小小隻的放在家裡~(好可愛~)

 

我前面介紹的很多很多商店呀~~ 如果大家有興趣要找的話~~

可以到這邊喲!!有每間店的位置... → 民藝街坊 商店

(剛剛幫大家找到啦XDDD)

18.jpg

剛剛提到「幫我們拍照的路人大大」就是這位大哥啦~~~

他說我長得很像他們整群人認識的某某某...

所以拜託跟我合照回去給那個跟我長得很像的某某某看了XD

(話說有點過曝了,可是又不好意思跟人家說要再拍一張(T_T))

 

19.jpg

我們又找到了紀念章的小空間了!!

這次換敬婷蓋章~~ 也是蓋在我的小本本上XDDD

話說,這個印章台超級可愛的啦!! (敬婷一直嚷嚷著說要偷走( ̄▽ ̄))

20.jpg

四處逛逛都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東西耶!!!

大家有沒有發現左上角的那個台灣館紀念杯子...反過來就是天燈的造型呢?!!!!

超級可愛!!!!!真的是很棒的小設計耶~~~

 

無意間發現了超級大的課桌椅...

21.jpg

「老師~~老師~~~老師!!!!! 我有問題!!!!!(伸手~~~)」

哈哈哈!! 這個也太難舉手發問了吧?!XDDD

你們看~~ 超大吧!!! ↓

DSC_9227拷貝.jpg

呵呵呵~~~

22.jpg

逛完一半的民藝街坊,我們到「茶山房」稍作休息~~~

雖然說都在騎樓底下... 可是這種大熱天,走這麼一小段路,也還是會累的XD

旁邊有人在做可愛的手工香皂~~(看他們壓模那麼開心,我也好想參一腳( ´ ▽ ` )ノ)

23.jpg

休息的時候,就拿出懷舊糖果來吃XD

大家應該都吃過這種「逼逼糖」(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的意思吧?!( ̄▽ ̄))

雖然小時候都會用力的吹出很大聲地「逼~~~~~~」

不過長大之後,好害羞呀XD 我們都只敢小小聲的吹( ´ ▽ ` )ノ

 

在「傳統小吃坊」吃午餐~~ 不過其實我們是吃「小七」( ̄ェ ̄)

因為好熱好熱啊! 而且內部好多人,我們好害怕人潮( ̄▽ ̄)

我們在旁邊的涼亭吃午餐,雖然說沒有冷氣,不過在涼亭真的就很「涼」唷XDDDD

 

吃飽之後,我們決定到「傳習街」去逛逛~~

那邊人潮比較少,適合剛吃飽需要一點清靜(≧∇≦)

chmap

這邊附上園區地圖給大家唷!! 這樣有沒有比較方便瞭解我在說哪裡( ´ ▽ ` )ノ

不過,這邊圖片太小了...所以給大家原圖的連結喲! → 園區地圖

 

24.jpg

經過「文昌祠」旁邊的小縫隙,看到好多人也還是都會進去拜拜~~

身為學生的我們,經過好像也應該要拜一下才對XD

 

25.jpg

話說,在「民藝街」有很多可愛的小店,裡面都有特色明信片...

在這裡買了明信片,不管是寄給自己還是好朋友,都可以到這邊的「郵政代辦所」來寄唷!!!

超方便的啊~~~ 而且還有滿滿的紀念價值(((o(*゚▽゚*)o)))

 

「郵政代辦處」裡面,也有其他的小商店~~~

像是這個!!!!!  超級可愛的「植物球」!!

26.jpg

仔細聽了之後,就是把植物的根部用藻類包起來,然後拿繩子捆一綑...就可以這樣活了!!!

很神秘吧~~~ (((o(*゚▽゚*)o)))

有很多很多種植物喲,可是我完全被這個「鐵木」給吸走啦~~

有沒有很像「龍貓」裡面要長成大樹的小芽?!!ヾ(@⌒ー⌒@)ノ

做這些可愛小植物球的老師,拿了一個小塑膠杯,把我選的鐵木裝起來~~

也太適合了吧?!! 裝起來無敵可愛耶!!!*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・'(*゚▽゚*)'・*:.。. .。.:*・゜゚・*

27.jpg

在「郵政代辦所」也有紀念章唷!!

而且造型超可愛~~ 是一個綠綠的錘子XDD

當初,敬婷拿著錘子錘印泥的時候,我整個嚇傻了...

我想說:「是發生什麼事情?為什麼要突然拿錘子砸印泥?((((;゚Д゚))))))) (超驚恐啊!)」

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錘子本身就是印章啊?! 啊哈哈哈哈XD

難怪旁邊的其它店員都沒有任何訝異的感覺( ̄▽ ̄)

 

然後然後~~剛好我們去的那個假日,有捷克來的「懸絲偶劇團」!!

所以在下午的時候,就有兩次的「懸絲偶DIY」活動啦~~~

園區內,累計滿200元的發票,就可以參加活動喲~~(不用額外付費的啦( ´ ▽ ` )ノ)

28.jpg

一個小時的小小DIY課程,做了一個簡易版的懸絲偶~

聽說這個角色是懸絲偶戲裡面的經典角色,丑角:跳跳傑克(((o(*゚▽゚*)o)))

我們還跑去跟捷克來的老師合照XDD

 

晚上七點還有「懸絲偶劇團」的表演~~~

所以我們就到處去逛逛,等著看表演溜!!!^_−☆

 

做完懸絲偶DIY之後,時間已經到了下午6:00

原本超級熱的大大大太陽,已經不見溜~~~

整個天氣變超好、超涼爽的!而且不會冷!!!!!

29.jpg

所以說,我們就在園區裡面跑來跑去,到處拍照,等7:00的表演~~~

爬到圍牆上面學我們剛剛做好的「跳跳傑克」,然後拍搞笑照片XDDDD

30.jpg

這種氣溫在傳藝中心的草皮、小橋、圍牆上面跑來跑去,真的是一種享受耶~~~

實在是很涼爽,然後風景又很好!!

這樣完全會讓人覺得有一種「悠哉」到了極點的渡假感啊!(好心滿意足啊~~)

31.jpg

原本很熱的時候,我們都不想過橋到另外一邊的草皮去逛逛...

隔著內河道就可以遠遠的看到對岸,沒有太多的樹蔭呀~~

而且,大熱天的時候真的會覺得距離好遙遠!!

天氣涼爽的時候,當散步就不知不覺的一下就逛完了~~ (^_^)☆

32.jpg

來給大家看看不同視角的傳藝中心~~  風景不錯吧XDD

33.jpg

繞了一大圈圈~ 慢慢晃,真的是慢慢晃,看我們動不動就躺著( ̄▽ ̄)

大概40分鐘,就小小的繞了一圈回來~~~ 搶個好位子,準備看表演!!!!

34.jpg

晚上的傳藝中心,夜景很漂亮呢!!!

今年是傳藝中心第一次特別延長時間開放到晚上九點喲~~~

所以難得可以看到園區的美麗夜景~~

最近好像還有夜景照片的比賽活動喲!!! 詳情請上粉絲專頁查詢啦~~~ヾ(@⌒ー⌒@)ノ 

35.jpg

很可愛的小小舞台跟小小布景~~

捷克來的「懸絲偶劇團」表演的節目是<<趣味馬戲團>>

 

這個懸絲偶劇團厲害的地方就是...

他們的「懸絲偶」也都是自己做的喲!!!!!

自己設計機關、木頭自己雕、顏色自己上......超佩服這個老師的啦~~

36.jpg

真的是很可愛的劇情、很可愛的表演!!!

整個表演就這兩位懸絲偶師傅在表演而已~~ 超級厲害的!

而且好多動作的細節都好逼真!真的有那種好像真人在做的感覺喲~~~~

重點是!!!我超級愛他們的獅子啊~~~

(雖然說,其實我本來就很愛獅子了XD)

37.jpg

我們在看後來「錦飛鳳傀儡劇團」表演的時候,剛剛捷克的懸絲偶劇團剛好跑來我們旁邊坐...

(他們是全家剛好組成一個劇團喲~~~很有趣XDDD)

我們就很厚臉皮的跟他們說:「Your show is perfect!」

他們當然客氣的說:「Thank you. ^_^」

然後我們就說到重點了...:「Can we take a picture with the lion?」

哈哈哈,我們就這樣誤打誤撞的獲得了跟可愛獅子拍照的機會啦!!!

(還好我們是直接問表演者,不然問工作人員不知道能不能拍照?!XDDDD)

 

你們看那個獅子整個做的超級逼真啊!!!!Q版的那種逼真XDD

可愛炸了~~~~  我好想帶回家啊!!( ̄▽ ̄)

不過帶回家我也沒辦法讓可愛的獅子像在他們手中一樣的活起來啊~~~

 

小時候去捷克玩的時候,也忍不住買了一個可愛的採果娃娃的懸絲偶來玩!!

他們操控的時候,都可以栩栩如生~~超級生動!!

我都弄不出來啊~~~~ 整個沒辦法順暢XDDD(太難了呀~~~)

38.jpg

最最最後... 看完表演之後,都差不多8:30,跟獅子拍個照片,就差不多要九點了...

我們竟然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待到了最後一刻啊!!

在大部份人潮都離開之後,可以拍到美美美的夜景喲~~~~

那個街景超級漂亮的啊!!(((o(*゚▽゚*)o)))

沒有待到最後的人,也可以看看熊熊拍的照片,欣賞一下XDDD

 

 

這篇真是有夠長的啦~~~~

看到最後的人們!!真是太感謝你們了!(90度深深深鞠躬!)

如果大家暑假不知道要去哪裡玩的話,也可以去傳藝中心逛逛喲!

今年的傳藝中心,真的特別好玩( ´ ▽ ` )ノ

 

然後,因為太感謝大家看到最後了~

所以要來送小禮物啦~~~~

大家暑假出去玩的時候,還是要記得做好防曬!!

(像我也是隨身帶著防曬,在傳藝中心有空的時候,就補擦一下~)

 

今天的小禮物就是:「Biore 系列水感防曬乳」啦~~

之前介紹過的五款(超好用防曬乳推薦!!超好用防曬乳推薦part 2!!

每款各送一支!!!

大家趕快留言告訴我,你們最喜歡哪一款的防曬+寄送資料(姓名、電話、地址)

記得要用「悄悄話」留言,大家才不會看到個人資料喲~

(現在痞客邦可以用facebook的帳號登入了喲~~)

熊熊 CHU ME BEAR

CHU ME BEAR

 

 

大家早點睡溜~~~各位晚安!! 

 

啾咪 ~ 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